(松江)松江区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5-28

  5月26日,松江区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经开区、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高奕奕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普查工作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防控风险,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依法普查,应统尽统,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高奕奕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普查工作合力;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普查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度的要求,及时召开镇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按时间节点建立村级普查机构,保障人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落实普查工作人员。按照国家人口普查要求,选优配足基层普查员队伍,要严格把关,保证队伍的素质,同时要加强管理和培训,确保选聘的工作人员能够胜任人口普查工作要求。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全区普查工作要按照统一的时点,统一的方案,统一的标准,统一的口径,统一的要求做到步调一致,要注重统筹协调,特别是普查工作中发现重大问题时,要向上级普查领导机构及时反映,统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