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浦东新区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5-28

  为确保浦东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期,浦东新区人普办赵山宝主任带队分别赴张江镇与洋泾街道试点村居召开现场会,张江镇和洋泾街道人普工作相关领导同志到会并汇报试点相关情况。

  首先,新区发改委副主任等在街镇相关领导同志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张江镇和洋泾街道人普试点村、小区(张江镇新丰村、凌三居委),并分别听取了张江镇和洋泾街道人普办以及试点单位新丰村和凌三居委对于试点工作的准备和安排情况。赵主任充分肯定了张江镇、洋泾街道人普办及新丰村和凌三居委的工作,同时对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几点相应的要求,重点强调对两员(普查员、指导员)的选定标准也要做实做好。

  推进会上,张江镇和洋泾街道人普工作领导分别交流了人普试点工作做法和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困难。针对张江开发区不再单独设立普查办等问题,而普查工作全部由张江镇承担,该镇领导深感困难程度较大。针对张江镇和张江开发区如何衔接,区人普办主任赵山宝同志提出了几点针对性建议,并明确表示将组织协调各方,明确普查工作职责和分工。

  最后,山宝同志对下阶段的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花大力气做好普查员和指导员的选聘工作。要紧扣试点任务,加快“两员”工作的推进;二是做好第七次普查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人普宣传,加大人普工作业务的学习力度;三是认真做好普查试点和经验总结。要试出问题,总结好经验,为下面新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做好先行者而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浦东人普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