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闵行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5-22

  5月20日,闵行区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区人普办主任葛季坤参加会议并讲话,各街镇(莘庄工业区)人普办业务主任及相关骨干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阶段区人普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建筑物清查、综合试点、“两员”选聘、宣传动员、清查摸底、入户登记、数据处理等阶段的大致时间安排,对近阶段将开展的“建筑物清查”和“综合试点”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建筑物清查工作是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在划定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及各村(居)委行政边界的基础上,各村(居)委对区域内所有建筑物开展清查摸底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此项工作预计将在7月上旬完成。

  我区计划选取梅陇镇2个村(居)委按照是市、区两级人普办统一计划和要求进行全流程综合试点,这是经验积累和发现问题的有效途径,我们将积极动员区人普办及各街镇(莘庄工业区)有关人员参与到试点工作中去,为七人普工作提前练兵。另外,区人普办将做好试点过程中的宣传物资和普查员物资等的保障工作。

  各街镇(莘庄工业区)汇报了七人普“四落实”情况,并就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关心的问题做了沟通交流,区人普办逐一对街镇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

  会议强调,“建筑物清查”和“综合试点”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各街镇(莘庄工业区)人普办务必要确保人员到位,做好工作准备,按照区人普办的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好相关工作计划,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