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金山区探索“厂居”合作模式 高效推进建筑物清查工作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7-09

  为协调推进上海石化厂区内建筑物清查标绘工作,推动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7月8日下午,金山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凡祥带队赴上海石化对接工作,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积极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座谈会由上海石化统计中心副主任陆峰主持,上海石化各事业部或二级公司具体负责同志和区人普办、石化街道人普办、石化街道东村居委会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金山区人普办介绍了市人普办关于建筑物清查标绘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现场演示了建筑物清查标绘系统操作流程,明确了建筑物清查标绘原则、操作规范以及时间进度要求。上海石化各事业部或二级公司介绍了各自厂区内建筑物布局和使用情况,对做好建筑物清查标绘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考虑到上海石化厂区内建筑物(构筑物)多,涉及部门广,清查标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会议明确采取“化整为零、属地负责”“厂居合作、一对一服务”的方式推进。具体来说,一是按照“化整为零、属地负责”的原则,由上海石化各事业部或二级公司分别落实1名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各自管辖范围内所有建筑物信息的采集整理,通过现场排摸,并结合现有基础台账,做到“不遗漏、不重复”;二是按照“厂居合作、一对一服务”的原则,由区人普办、石化街道人普办及东村居委会落实建筑物标绘系统操作人员力量,会同上海石化各事业部或二级公司具体负责同志,在集中时间段内,分批次集中在石化街道人普办,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在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前提下,实现现场沟通、高效录入。按照计划,上海石化厂区内建筑物清查标绘工作预计将利用3-4个半天的时间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