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杨浦区召开 “七人普”领导小组街道工作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7-21

  7月20日下午,杨浦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街道工作会议,区统计局、区人普办、区公安分局(人口办)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街道主要负责人、人普办主任以及业务负责人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周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普办通报了本区人普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殷行街道作试点工作交流,各街道汇报了近期人普工作的推进情况。

  最后,周海鹰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前阶段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虽然今年面临着极为特殊的形势和困难,但国家按期开展人普工作的决定和安排毫不动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基本国情国力的调查和信息采集,无论是对全国、本市还是本区而言,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我们必须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思想再动员,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必须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可能存在的等待思想和畏难情绪,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必须要想在先、谋在早、赶在前,全面发挥区、街道和居委会三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的智慧,努力做到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确保按照国家和全市确定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

  周海鹰同志提到,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受到疫情影响,导致节奏更加紧张,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严峻。在当前常态化防控的总体形势下,各项工作都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希望各街道按照市人普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规定,结合各自社区特点和防控工作特点,制定预案,落实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他强调,目前距离普查登记标准时点只剩下3个多月的时间。任务异常繁重,时间十分紧迫,各街道要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工作再细化,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宣传动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为普查登记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既是国家今年的大事,又是基层必须攻克的难事。希望街道能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奋战一百天,做攻坚克难的闯将和善做善成的干将,克服困难,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本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