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9-29

      9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全面拉开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的序幕。中共金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张权权,金山区统计局局长、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浩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jinshan1.png


      本次活动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通过独唱、歌舞等文艺演出、播放科普视频、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线下知识竞答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全面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内容,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叶浩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通过人口普查,能全面查清本区人口数量、人口结构、区域分布、城乡住房等基本情况,为制定并完善本区人口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面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打造“创业金山、宜居金山、和谐金山”新高度,提供更加扎实可靠的数据支撑。各相关政府部门要通力协作,各普查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敬业精神,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鼎力支持,共同促进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jinshan2.png


      金山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人普办主任孟凡祥宣读致全区住户的倡议书。他表示,全国人口普查关系党之大业、国之大计、民之大事,高质量完成好人口普查工作,不仅需要全区各街镇(工业区)、各村居、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全区住户的积极配合。他呼吁全区住户以最积极的响应、最高昂的姿态,依法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内容、积极宣传人口普查,在“大国点名”的关键节点准时报到、齐声喊“到”!

jinshan3.png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普查员代表宣誓,由山阳镇戚家墩居委会书记、主任周海春领誓,严格依法依规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遵守保密纪律,确保数据质量。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圆满完成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本次活动由金山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金山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金山调查队主办,山阳镇人民政府协办。金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金山区统计局全体成员、各街镇普查员代表及居民群众200余人参加。


jinshan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