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七人普”宣传月正式启动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9-23

      9月20日下午,嘉定区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嘉定新城(马陆镇)大融城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同步启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沈华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施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祺、区政协副主席陈宾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府办、区人普办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两员”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jiading1.png
      沈华棣强调,根据《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依法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清最新人口“家底”,将为国家制定宏观政策和惠民政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嘉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明确责任,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他希望嘉定的老百姓能够依法配合普查员上门登记,真实准确完整地填报个人信息,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嘉定的人口普查工作。

jiading2.png
jiading3.png



      本次活动紧扣“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主题,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主线,以嘉定统计文化卡通形象“真真”为载体,竖起“9.20--‘真真’与你有一个约会”活动旗帜,摆放“新中国成立以来嘉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42种统计违法行为”等展板,设置统计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签名墙、拍照区等活动区域,通过发放《“真真”漫话人口普查》折页,演唱歌曲《数说—人口普查之歌》,首发微视频《<‘真真’说人普>之三》,首播纪录片《普查员的一天》,表演小品《“真真”上门》等节目,搭建起统计部门与社会公众沟通的平台,零距离展现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持续传递“人口普查家家参与,惠及民生人人受益”的信息和“你的数据我的蜜、我将为你而保密”的理念,积极营造了解统计、关心统计、支持和配合统计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jiading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