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打浦桥街道集中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0-12

       10月10日上午,瑞金二路泰康路口日月光中心的露天广场上,不少来来往往的社区居民纷纷停下脚步,饶有兴趣地玩起趣味问答的游戏。这里正在举行的是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集中宣传活动。

      根据普查工作安排,10月11日起就进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时间,普查员将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询问住户选择哪种登记方式,告知入户登记的相关安排,提醒住户做好相应准备工作。打浦桥街道在前期对所有小区拉条幅、发传单等宣传覆盖的基础上,特别选在摸底前一天举办和社区居民面对面的活动,以进一步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对我国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上,打浦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沙尧杰、黄浦区人普办副主任(宣传组组长)高冰为打浦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颁发了入户登记的统一证件。接证后,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坚持实事求是,遵守保密纪律,确保数据质量。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人口普查情系千万家,科学发展惠及你我他。现场,主办方通过设置主题签名墙、摆放宣传寄语、宣传易拉宝展示,向社区居民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此外,开门大吉、趣味问答、长幅画卷“我眼中的打浦桥社区”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