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信宝实地调研虹口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1-10

       11月3日上午,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前往嘉兴路街道实地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登记信息如何填报?”“居民有人户分离的情况怎样处理?”在嘉兴路街道人口普查办,吴信宝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人口普查摸底及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用于数据采集的平板电脑,详细了解人口普查数据采集的完整流程。

       吴信宝向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开展人口普查意义重大,既是为完善我国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也将为虹口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撑。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人口普查的部署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工作保障,严格督导指导,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摸清人口底数,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变化趋势,确保如期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希望普查人员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科学细心地开展工作,广泛引导、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确保取得高质量普查结果,为制定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编制“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