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视察本区人口普查登记现场并慰问工作人员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1-11

       11月2日上午,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赴江浦路街道五环居委会,视察人口普查登记现场并慰问工作人员。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参加,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统计局、江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五环居委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谢坚钢认真听取了社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亲切地慰问了社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重要环节,前期一线人口普查“两员”的辛勤付出,为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对标普查条例、认真落实普查方案,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相关部门要和广大普查人员密切协作配合,解决好普查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动员群众配合普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11月3日,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登记现场,人口普查员和指导员亮明身份和证件,简要说明人口普查登记情况,就所需登记的信息逐项作了询问。薛侃一一回答了有关问题,并在电子采集设备上签名,确认相关信息。

       薛侃来到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区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按照相关制度规定,以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全身心投入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在开展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普查质量、疫情防控质量”“居民安全、工作人员安全”。希望杨浦的每户居民积极配合普查、如实申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