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崇明区领导督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1-10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启现场登记,连日来,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分别前往社区,看望慰问社区人口普查员,检查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李政前往城桥镇怡祥居社区,听取居委会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居委会24名人口普查员、指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随后,李政与居委会人口普查员一起走进居民家中,现场查看普查员登记流程。登记现场,人口普查员亮明身份和证件,简要说明人口普查登记须知,就所需登记的信息逐项作了询问。登记完成后,李政与居民亲切交谈,宣传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居民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李政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政府科学制定政策、加快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按照普查方案有序开展工作,严格保护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切实做到工作科学规范、数据客观真实。广大普查员要进一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细致做好入户登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希望广大市民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为如期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