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领导陆方舟、高香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1-07

       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2日下午,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分别以普通市民身份,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在登记现场,人口普查员统一着装,佩戴口罩,并出示普查员证件。陆方舟、高香同志分别申报了本次人口普查需要采集的个人信息,并由普查员输入电子设备。

       登记完成后,陆方舟详细了解普查流程、普查工作进展等情况,对全区奋战在人口普查一线的一万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全区上下共同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作了简要讲话。

       陆方舟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认真做好人口普查,能全面摸清人口“家底”,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也将直接影响本区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优化和基础设施完善。市民的支持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希望广大市民履行好人口普查义务,只有大家如实申报,才能确保我区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才能实现人口普查“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人口普查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他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方案和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全面胜利!

       据悉,11月1日起,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入户登记,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居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此次人口普查登记首次采取电子化的登记方式,普查对象也可选择自主填报。11月15日前完成短表的采集上报,11月16日起,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入户登记工作到12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