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督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0-30

       为确保奉贤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0月24日至30日,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带队,分8组赴全区各街镇、开发区(公司)、头桥集团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的督查。

       郭芳首先慰问了一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两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员”再接再励,继续努力。随后郭芳一行检查了卫季村、奉城四居委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并陪同普查员一起入户进行了摸底调查。郭芳指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对奉贤新城建设、人口结构规模以及政府职能配置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决策辅助作用。郭芳要求,要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方式,以及现代进步的眼光和思维,落实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同时,注重问题导向,在过程中不断改进优化,更加精准推进这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双联双进”等机制作用,合理调配力量解决好重点区域人手不足的问题。要充分借助公安等专职力量,解决好建筑工地、商住房等特殊区域的普查统计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信息安全和各项数据的精准正确,经得起检验,同时,要加强典型案例宣传,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通过此次督查,有效促进了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进度,提高了入户摸底工作质量,为我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