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培训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6-19

  6月16至17日,市人普办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培训,市人普办、各区人普办、市测绘院等参与区划工作的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市人普办对区划时间节点、区划工作目标、工作流程、软件基础信息、边界核实、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建筑物和门牌号指标解释进行了全面培训,市测绘院对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和演示。培训会通过活泼、生动的PPT演示,采用经典的案例讲解,问题分析解答,现场指导系统操作等多种方式将培训内容融入课堂,培训讲师与参训人员展开精彩互动,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培训现场气氛生动活泼。会上,在市人普办和市测绘院的培训指导下,各区操作核定了所有街镇边界。

  市人普办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了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将拟定的《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下发到各区人普办。

  下阶段,市人普办将继续做好各区问题解答,协助各区做好村居委边界核实、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努力取得上海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区划工作的圆满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