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6-19

  为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2020年6月8日至9日,市人普办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市人普办,承担市级综合试点任务的徐汇区漕河泾街道人普办,以及其他开展区级试点的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培训,共计200余人。

  培训会上,市人普办对综合试点中的摸底工作、登记工作、指标解释、采集程序操作及自主填报等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开展相关技巧培训。期间,培训讲师与参训人员开展精彩互动,并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培训现场气氛生动活泼。会后,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会按照市里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试点入户摸底登记工作。

  市人普办要求,各区要按照试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市区两级试点工作,各级人普办要及时做好我市综合试点经验问题的总结工作,要确保综合试点中人普数据的真实可信;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试点各项预案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市级综合试点及区级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