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级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6-19

  6月12日,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级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普办副主任主持会议。各区人普办主任及负责业务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会议,共计40余人。


区级办公室主任会议(1)0612.jpg


  会上,市人普办传达了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口普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讨论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市人普办对各区在人口普查试点以及目前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沟通。

  会议强调了下阶段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完成市、区两级试点工作;二是做好普查区划分和电子地图绘制培训,全面开展全市建筑物清查和普查区划分;三是做好迎接国家人口普查专项调研准备工作;四是开展部门协调工作,落实相关登记前准备;五是重视人普信息报送工作,做好信息的整理、撰写、报送;六是配合执法处开展各区普查试点督查工作。

  施方同志对市、区两级普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工作;二是做实试点,克服困难,积极探索;三是加快落实各项保障,为下一阶段工作做好准备;四是加强自身规范,畅通渠道,加强沟通;五是发挥主观能动性,作出特色,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