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主任施方到试点区域检查慰问并随同普查员入户登记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6-22

  根据《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工作时间安排,6月21日为本市综合试点入户登记的第一天。当日,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方赴试点区域嘉萱苑居委,接受采访、检查慰问普查员,并随同普查员入户登记。


8caa320c6086bee1451bcd129a892241.jpg


  在接受采访中,施方指出,这次综合试点是对即将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是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通过综合试点,一是对普查方案进行全面检验;二是对普查新做法进行全面检验;三是对普查组织模式进行全面检验。扎实做好综合试点工作,对完善普查方案和组织模式,有效推行新做法,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任务十分重要,意义重大。

  同时,她在检查慰问基层一线普查员时表示,普查员作为战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是最有经验的,希望她们能在试点过程中总结出相关经验、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经验。随后,施方还随同普查员一同入户居民家中进行人口信息登记,施方感谢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区统计局、漕河泾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慰问。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报道》记者和徐汇有线电视台进行现场跟踪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