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上海市统计局 2020-12-31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全市人民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顺利完成入户登记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此,我们谨向全体普查对象、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普查工作人员和参与普查宣传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本次人口普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以普通公民身份参与普查登记,极大鼓舞了社会公众和普查人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通过这次人口普查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全面贯彻和落实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求和精神。全市居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热情敞开家门,奉献时间精力,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各项普查数据,展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全市13余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辛勤工作,依法依规按照工作方案和步骤,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仔细、严谨地进行上门登记工作,克服种种困难,与居民耐心沟通解释,对所获得的普查数据严格保密。全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以及各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组织协调,有条不紊地开展入户登记,确保全市人口普查的数据质量。广大新闻媒体记者对本次人口普查大力宣传和报道,在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期间向市民大众普及人口普查的相关信息和知识,让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顺利完成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支持和参与,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全市人民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所有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