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19-01-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局于4月12日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铭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题为 "忠诚履职,全面从严" 的市纪委2018年总结片(第一部分);吴铭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要点作了 "6+7" 重点部署;王敏从三个方面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2017年度履行专职监察的情况,并提出加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五点意见。周亚分别与市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全体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周亚在充分肯定2017年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扎实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抓牢关健少数,建立推进 "四责协同" 机制。二是要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推进政风行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 "四风" 反弹回潮;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对统计工作要求,继续推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统计行风建设。三是要强化权力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加强党内监督;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积极实践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 ,用好问责利器;强化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警示教育;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充实纪检骨干力量,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周亚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广大统计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努力开创上海统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市局各处室(单位)和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市局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周亚讲话精神并坚决予以贯彻落实。

市纪委监委有关处室领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干部和市局全体干部共计2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