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贸易外经统计部门联席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19-01-23

近期,市统计局召开本市贸易外经旅游统计部门联席会议。上海市商务委、上海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上海边检总站、上海出入境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17个处室和部门近40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肖永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介绍了2018年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情况及《2018年上海市贸易外经和旅游综合统计报表制度》的修订情况。参会部门代表就各自专业领域今年的运行情况及发展动态、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部门代表对市统计局不断完善贸易外经旅游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及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部门信息共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肖永培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在贸易外经旅游统计工作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定期举办联席会议在信息共享、跨单位业务交流等方面的积极意义,同时对上海利用外资、对外投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数据统计工作,及进一步提升贸易外经旅游方面信息产品的质量提出了要求。最后,肖永培要求联席会议在举办频次和形式内容上有所创新,并在日常工作中,可以通过线上形式增加交流机会。

市局贸易外经统计处作为全市贸易外经旅游统计部门联席会议的牵头部门,会后将进一步做好现有综合报表制度框架下的部门统计数据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加强贸易外经旅游领域的统计监测和分析研究,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提升政府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