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统计系统学习讨论会暨市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19-01-23

12月26日-27日,市局召开统计系统学习讨论会暨市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局局长、局各处室(单位)正副处长(主任)等近60人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的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周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浦东新区、黄浦区、闵行区、嘉定区、综合处、核算处、服务业处、人事处、普查中心的负责人结合自身统计工作实际,围绕“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作重点发言。各区统计局以及市局法规处、设管处、能资处、贸经处、社科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对分管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周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上海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做好统计服务。周亚同志对明年工作作出了初步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提高工作质量作为主线,努力做到“四个善于”--善于学习思考、善于开拓创新、善于沟通协调、善于服务保障。

  会议为全市统计部门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高质量完成2019年统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