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收看国庆盛典并交流研讨 上海市统计局 2019-10-15

10月1日上午,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庆祝大会、阅兵、群众游行的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同志主持会议,现场参加收看国庆盛典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

大家称赞国庆盛典扬国威壮军威凝民心,展示了令人自豪的中国力量,鼓舞了中华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士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大会上发出“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号召。看后心潮澎湃,催人奋进,纷纷为祖国的强盛备感骄傲!

随后,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交流,发言的同志结合工作经历从为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誓为实现“中国梦”担当作为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对祖国成立70年来各项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点赞,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砥励前行,弘扬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好经济预警预测,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周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使命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推动统计事业创新发展。

二是要提升学习实效。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要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采取集中学习、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上海干部在线学习等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不断强化和提升学习实效。

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结合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创新工作思路,针对统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多出实招、善出新招、能出硬招。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提高解决统计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全力推进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推动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其他党员干部自行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了国庆庆典实况转播,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