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19-10-15

8月26日,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季光同志到会指导。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安排。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逐项对照"18个是否",形成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标对表有关要求,紧扣"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条、一项项进行检视反思,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间坦诚相待,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实差距不足,也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季光同志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现在已经进入成果总结、检验成效的阶段,今天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为了给主题教育再添一把火、再鼓一把劲,为接下来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今天查找检视出来的问题,要体现在民主生活会的发言提纲中,并围绕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本周第一批主题教育即将进入尾声,希望市统计局领导班子继续保持深入的学习态度、创新的工作方法、良好的工作作风,以上率下,形成长效常态的工作学习机制,为上海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周亚同志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懈努力。二是要毫不放松检视分析。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统计工作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把差距和问题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好检视剖析材料。三是要继续深化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并呼应上一年度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四是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