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19-10-15

6月25日,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局班子成员集中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文章,并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及在今后主题教育中的打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石宝珍同志、专职联络员蒋亚南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中心组成员、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亚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上,局班子成员分别原原本本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文章,并结合自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及在今后主题教育中的打算,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创新意识;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改革创新、组织协调等能力;要敢于担当,始终怀着一颗为人民的心,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找准薄弱环节担当作为,提升统计工作数质量水平。
  周亚指出,局班子成员学习心得各有特色,结合统计工作紧密,针对性强,体现了对这次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能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支撑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并提出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周亚强调,落实好主题教育,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政治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脚踏实地,强化宗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困难面前不低头,推动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周亚强调,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关键在领导,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引领作用,带头融入,带头践行。各支部要根据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抓紧抓实,努力做到专题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有机统一,不断把力量凝聚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