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19-10-15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进一步领会落实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深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6月21日上午,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特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忠伟同志作《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亚同志主持,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倪岑岑同志、市局和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全体党员和总队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张忠伟结合参与制定《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经历过程,从城市与区域、集聚与辐射、愿景和行动三个方面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规划、构想及目标。报告回顾了上海从"小苏州"到"大上海"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国际国内城市发展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和未来趋势;回顾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构想的形成实施过程;介绍了当前围绕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形成的8个方面规划措施。报告指出一体化发展就是要连接区域、链接全球,关键驱动力则在于新技术赋能和政府治理增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生活提质期盼、国家战略牵引、地方升级需求,要求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周亚指出,张忠伟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详实,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实施长三角一体化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要结合今天的报告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市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签署的《深化统计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健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计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