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上海市统计局 2019-10-15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6月6日上午,市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石宝珍出席并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亚作动员部署,副局长、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炜主持会议。

周亚就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重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对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在上海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等五个方面工作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着重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抓住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党员干部要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统计工作实践的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

三是重点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这次主题教育第一批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抓调查研究不放松,结合统计局目前工作,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抓问题检视不放松,对照初心使命,把问题找实挖深。要抓整改落实不放松,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四是着力加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市局党组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程抓好市局主题教育的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投入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要履行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做好表率。

周亚强调,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使命就无惧风险挑战。此次主题教育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是一曲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我们要立起不忘初心的标尺,扛起牢记使命的责任,彰显党员的先进形象,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深入打响"四大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石宝珍充分肯定了市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迅速制定落实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方面的工作,指出这些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创造了良好条件,充分体现了市统计局党组抓好主题教育的坚强决心。

石宝珍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解决基层统计工作中的急难愁问题,进一步做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为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持;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结合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围绕履行中央、市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巡回指导组将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及时了解边学边查边改、集中整改和专项整治情况;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巡回指导组将配合市统计局党组认真落实这些要求,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副组长季光及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敏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系统单位全体党员、局机关和系统单位全体处级干部、离退休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