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本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继续保持1降1升 2019-06-17 来源:|2

5月份,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购进价格同比上升0.4%,升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

从两大部类产品价格变动看,生产资料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0%,降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上升0.7%,升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在本市调查的35个大类行业中,价格同比上升的有19个,上月为22个;出厂价格同比下降的有14个,上月为12个;价格同比持平的有2个,上月为1个。其中,对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影响较大的行业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升2.1%,升幅较上月收窄2.2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下降8.8%、2.1%,降幅分别较上月收窄0.3个和2.9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降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5月份,本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九大类价格同比继续保持 “六升三降”态势。其中燃料动力类、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上升4.0%、2.6%、3.3%,化工原料类类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9%。其余各大类购进价格升降幅在1.0%到3.1%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