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本市特色小镇建设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议的会办意见 上海市统计局 2018-09-06

沪统人大办〔2018〕3号

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9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发展改革委:

蔡雷英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本市特色小镇建设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建议中,涉及我局统计工作的为:“转变财政投入方式,进一步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方面,“完善统计监测体系,为培育评估特色小镇发展绩效奠定基础。从浙江经验来看,完善的统计监测制度是其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特色小镇得以实施创建制和享受支持政策的科学依据。为此,建议上海市充分借鉴这一经验,在出台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方案的同时,同步出台统一、明确的统计监测制度,夯实建设基础。”

用数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是我局的工作职责。针对特色小镇的统计监测,目前国家尚没有统一的统计监测制度。我们将根据国家统计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借鉴浙江省统计监测工作经验,积极配合做好本市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有关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统计局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