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3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上海市统计局 2019-06-12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张润斌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全国率先建立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机制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8年1月和8月,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分别开展了《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和《国务院大督查营商环境调查》。今年年初,上海市委督查室委托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开展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评价调查,调查范围覆盖全市,包括企业开办、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以及纳税等6类问卷,涉及全市7580家企业以及6个相关职能部门。目前,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正在对部门数据和问卷数据进行梳理,并撰写分析报告,相关结果将于近期报市委督查室。

下一步,我局和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将会密切关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和上海市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和调查相关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统计局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