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0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上海市统计局 2019-06-12


市发展改革委:

沈忠和张茂义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崇明节能考核工作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确立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目标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实施方案。同时,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在《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框架下,由国家统计局牵头推进实施。

代表建议中涉及的“能源消费总量”和“单位GDP能源消费降低”这两项指标同时包含在《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国家节能考核体系中,是衡量地区绿色发展进程的重要指标,也是体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指标。

市统计局作为本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工作职能是根据考核口径提供和分析各区能耗核算数据。近日,我局能源资源统计处已就第0600号代表建议的相关内容,与你单位环资处进行沟通,在之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协助配合完成相关考核口径的完善和核算数据的提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统计局

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