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第024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上海市统计局 2022-02-07

市经信委:

  骆山鹰委员提出的《关于落实“双碳”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园区打造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我局能源资源统计工作职责,提案建议中涉及的园区内四上企业分品种能源消费总量(电力、天然气、汽油、柴油)消费量,各工业企业用水量及废水排放量等指标已包含在我局《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中,并且由企业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定期报送,我局能源资源统计处在审核的基础上,会将工业企业按照园区分类码进行汇总,形成10个国家级和23个市级工业园区的月度汇总数据,并提供你单位相关部门用于决策分析。

  下阶段,如你单位有建立园区碳排放核算体系的需求,我局将协助配合完成基础数据的提供和核算方法的研究制定。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统计局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