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与特点 上海市统计 2021-04-25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7.1%,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5.2%,两年平均增长7.4%。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4.7%。从商品房类型看,住宅投资增长32.5%,办公楼投资下降5.9%,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增长18.5%。

二、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围绕高端芯片、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制造业投资已经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一季度,我市制造业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6.1%。

三、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恢复性增长

一季度,我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2.7%,扭转前两年下降态势。其中,电力建设投资增长2.7倍;交通运输投资增长11.6%;邮电通信投资增长2.8%;公用事业投资下降17.3%;市政建设投资增长24.9%。

四、社会事业投资项目进展顺利

一季度,社会事业完成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1.4%。其中,教育投资增长66.0%;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86.9%;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42.5%;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投资增长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