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城市定向赛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总队办公室 2018-09-30

9月22日上午,由总队、市局和南京东路街道联合组织的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城市定向赛宣传活动成功举办。总队副总队长孙德麟、冯瑶钧,市局副局长汤汇浩,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出席活动。全市统计系统积极参与活动,共组建参赛队伍20支,志愿者53名。

此次定向赛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 城市之心看变迁",结合"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民生调查人人参与经济普查家家受益"、"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发展成就"、"滨江党建"红色行走党课和"i-party"黄浦党性教育品牌项目,共设计了两条既富有意义、又充满挑战与乐趣的通关路线。81支参赛队伍、405名参赛队员按照两条不同主题的线路沿途寻访,通过微信小程序签到打卡,完成任务挑战,在竞技比赛和团队协作中感受沧海桑田的城市变化,见证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

A线整合开发了南京东路街道区域内丰富的历史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创新党性教育形式,结合"阅读建筑"品牌项目,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活动中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上海在深化改革中所肩负的使命职责,振奋实干创业的精气神,为新时代新发展作出新贡献。B线融入了"经济普查人人尽力 发展经济家家受益"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发展成就"两大统计开放日宣传主题,充分展现实施四经普这项国情国力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上海民生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深刻变化。经过体能与智力的激烈竞争,按照A、B两条线路共计10个首发点队伍完赛累计用时排名,产生了10支冠军队伍和10支亚军队伍。

此次城市定向赛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之旅,也是弘扬政府统计"服务、诚信、专业"精神之旅,更是一次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的亲身实践。赛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在通关过程中亲身体会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职责,也通过沿途的宣传让公众更加深入了解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