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瑶钧出席奉贤统计调查技能擂台赛 总队办公室 2019-07-25

为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7月23-24日,奉贤调查队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统计调查技能擂台赛,副总队长冯瑶钧出席活动。来自各街镇、开发区、村(居)的统计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统计调查技能擂台赛形式新颖,竞赛内容涉及统计理论基础知识、调查队核心业务、统计法律知识等多个方面。12支来自各街镇、开发区的参赛队伍通过现场答题,竞选出了前5支队伍进入复赛,经过必答、抢答和加分项三个项目的比试后,最终青村镇获得一等奖,金汇镇和柘林镇获得二等奖,庄行镇和奉浦街道获得三等奖。活动还开展了统计理论基础知识、统计法知识及案例等培训,并进行了统计职业道德规范宣誓。

冯瑶钧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依法统计,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法治意识,切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二要加强业务建设,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统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业务建设为重点,系统掌握统计调查制度和调查方案,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全面提高统计调查工作水平;三要树立服务意识,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结合基层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分析研判,多角度、多层面反映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状况,为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