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召开2019年综合工作推进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 总队办公室 2019-08-13

8月8日至9日,总队召开2019年综合工作推进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副总队长冯瑶钧主持会议,总队相关处室、各调查队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各调查队在统计分析、经济社会信息、新闻宣传等综合统计业务的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信息约稿、重点调研选题安排、新闻宣传要点等重点工作,并围绕统计法治、考核工作要点、微信公众号编辑等内容开展培训。各调查队就如何进一步夯实调查基础、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高经济社会信息质量、开拓新闻宣传方法手段等方面提出工作设想和建议。

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就《宏观经济形势研究中几个热点问题的思考》开展专题讲座,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重点调研选题等工作拓展视野、丰富思路。

冯瑶钧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立足大局统筹谋划,强化综合统计对社会公众、基层调查队和党政决策的服务功能;二是充分发挥区队考核工作的引导督促作用,协调好压力传导与减轻基层负担的关系;三是树立统计服务精品标杆,加强跨处室合作和上下联动,打造人才建设高地,为2020年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