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admin 2019-08-21

8月15日下午,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局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领导小组组长周亚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部分内容;传达了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专题学习会,既是落实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的要求,也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为下一步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更是进行了一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斗争精神、勇担职责使命的教育。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中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专项整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和局有关通知安排,抓紧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我们要从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身上认真吸取教训,时刻警醒自身。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提升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切实与落实整改、抓好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