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龙德带队赴松江调研粮食生产及高质量农产品发展情况 总队办公室 2019-10-25

10月23日,副总队长庄龙德带队赴松江叶榭、泖港两镇调研粮食生产及高质量农产品发展情况。总队农业农村调查处、松江调查队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叶榭镇松林食品集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生猪和大米两个产业链的生产发展情况,以及为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恪守"以人为本,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通过构筑"养猪场到农田"种养结合的生态农场经营模式,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产品质量双提高,同时带动周边家庭农场健康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双方还就当前生猪生产形势、生猪价格上涨后的供应情况及生猪和大米的品牌化管理进行深入探讨。在泖港镇胡光村,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镇村水稻生产及稻米销售等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察看水稻长势,与农户一起分析稻穗的籽粒饱满度估计单产,交流水稻种植效益、新型职业农民认证、家庭农场管理等情况。

庄龙德在调研时指出,猪肉价格受到广泛关注,价格过快上涨影响了市民特别是低保人群的生活质量,生产企业、调查队要及时反馈生产、消费领域的相关信息,及时预警。高质量农产品是现代农产品生产发展的方向,应引入产业化、品牌化管理的理念,提高并稳定农产品质量。目前正是秋粮收割的重要阶段,调查队要严格操作规程,规范做好踏田估产、实割实测等基层基础工作,保证粮食数据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