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首次开展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 总队办公室 2019-10-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受市文明办委托,近期,总队分析研究处首次开展了本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全面了解和掌握当前本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开展情况。

调查内容上,本次测评内容包括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调查方式上,测评同时采用实地监测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测评,问卷调查以学校学生以及该区常住居民作为样本;调查数量上,测评涵盖了13种点位类型、336个实地点位、480位学生和480位当地居民。

本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覆盖广,总队分析研究处统筹安排,全力做好调查实施工作,并将进一步深入分析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工作。本次测评结果将作为上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评价依据,以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