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召开住户类调查年报布置培训会 总队办公室 2019-11-26

11月18-19日,总队召开本市住户类调查年报工作布置培训会,二级巡视员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各调查队分管队长、住户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住户年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年报和近期重点工作,集中布置了住户收支年报、农民工监测年报、农固年报、纯农调查、网购调查等五项近期重要的民生类调查。组织开展住户类年报问卷修订、年报流程、年报审核,新版e调查APP,纯农调查,网购调查等培训。

程英强调住户工作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数据质量生命底线,勇于探索统计调查新方式和数据生产新模式,她指出:一要贯彻落实国家局住户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基层调查人员传达此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年报等工作。认真对待和客观认识2020年全国居民"收入翻番"的工作目标;二要加强制度规范和学习研究,各调查队要严格根据执行国家局、总队方法制度,规范开展各项调查工作;三要加强住户电子应用系统的学习,根据国家局部署,全面推进新版e调查APP的应用;四要加强对调查员的管理和培训,合理建立激励和淘汰机制;五要重点进行居民消费数据的核查工作,提高基础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居民生活水平;六要提前规划和筹备明年的样本轮换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的顺利衔接和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