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统计系统大数据统计建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admin 2019-11-28

 11月19-21日,第四届上海统计系统大数据统计建模培训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由市局和总队主办,教育中心承办,旨在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推进统计系统大数据开发和应用研究工作,培养大数据分析和统计建模人才。全市统计系统共69名青年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副局长汤汇浩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突出大数据开发和应用实践操作特色,为青年统计干部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启迪了大数据思维。他对大数据应用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勇立潮头,积极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统计青年必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统计的新方法、新路径,努力将大数据理念、技术和方法贯穿于统计工作各个方面。二是学以致用,积极推进大数据研究的应用实践。统计青年要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不断进步,努力为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供高质量的大数据开发和应用研究成果。三是引领创新,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统计青年要乐于创新、敢于担当,不懈推动大数据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共同推动上海统计系统取得新变化、新进步和新提高。

  此次培训立足大数据采集方法、大数据分析技能、数据可视化及大数据实践应用等四个方向,内容主要包括如何构建数据采集工作流进行大数据采集、如何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如何实现数据可视化,以及大数据在生活服务业、乡村振兴、城市智能决策和商业智能决策等领域的应用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