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与市房管局商讨研究进一步合作完善本市房价统计调查工作 总队办公室 2019-12-09

为更科学、准确地监测本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情况,落实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和城市主体责任,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2月2日,总队与市房屋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研究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本市房价统计工作的相关合作事宜。副总队长庄龙德、市房管局副局长冷玉英出席会议。总队生价处、市房管局市场处和市交易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冷玉英介绍了今年以来本市房地产市场"以稳为主"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市房管局对近年来总队为本市房地产市场精准调控、精细化管理方面提出的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冷玉英表示,市房管局将继续按照"及时准确"的原则提供相关资料,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积极配合总队做好本市房价统计调查工作。

庄龙德对双方做好下阶段房价统计工作,共同推动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数据共享,开展多领域合作。上海房管部门和调查总队要在按制度做好新房和二手房原始数据提供、确保数据质量的基础上,继续在重点楼盘调研、研判价格走势等方面通力合作,切实提升本市房价统计的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是加强沟通交流,落实调控政策各项要求。双方要在贯彻落实本市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切实履行城市主体责任等方面强化沟通交流,在推进房地产市场精细化管理方面扩大合作,不断提升本市房地产市场监测的精准度和科学性,为落实调控政策的各项要求提供保障。

三是加强探索研究,推动房价统计制度改革。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对房价统计制度提出新要求,双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传统思维定势,在建立更精准、更完善的房价统计调查制度方面先行先试,共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