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龙德带队赴松江调查队调研企业调查工作 总队办公室 2019-12-11

12月4日下午,副总队长庄龙德带队赴松江调查队指导服务业零售结构、新设立小微企业等企业调查工作,专项调查处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庄龙德一行首先听取了松江队关于服务业零售结构、新设立小微企业等企业调查工作的汇报,了解了业务培训布置、调查进度、调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等情况。调研组与松江队就如何更好地在调查过程中做好检查指导、协调沟通,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调查按时高效完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庄龙德指出,服务业零售结构调查对于及时摸清我国服务业消费市场情况,为服务零售额测算提供基础数据,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新设立小微企业调查定期跟踪监测新设立小微企业成长变化情况及特点等信息。这两项调查都是基础性调查工作,目前正是调查的重要阶段,松江队要进一步夯实样本核查、实地走访、数据审核等基层基础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可靠,并着力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