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召开抽样调查研究小组会议暨全年数据评估交流会 总队办公室 2019-12-20

12月19日,总队召开抽样调查研究小组会议暨全年数据评估交流会议。副总队长冯瑶钧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程英出席会议,总队相关业务处、各调查队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工业生产者价格、居民消费价格、采购经理指数、居民收支等领域进行了数据评估和全年运行情况分析。综合处从经济先行指数角度进行了总体汇报,生价处、消价处、专项处和居民收支处先后就各专业调查数据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金山、松江调查队就本区全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交流。

会上,两位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形势分析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将全年的形势尤其是突出问题形成分析材料,为研究明年"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提供参考;二是在分析中要充分运用好调研材料,通过典型案例,点面结合,讲好数据背后的故事;三是拓展观察面,丰富参考系,进行全国、世界范围的对比,做好对比性研究,特别关注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的分析研究。最后,冯瑶钧要求抽样调查研究小组会议突出重点、精炼内容,进一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