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召开生产价格调查工作暨年报布置培训会 总队办公室 2019-12-20

12月16-17日,总队生产价格调查处召开本市生产价格调查工作暨年报布置培训会。各调查队生价调查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国价格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本市生产价格调查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规划进行了初步布置;其次,对2019年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年报工作做了布置及培训,并对月报数据上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讲解;最后各区队就2019年生产价格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会议提出,明年生价工作围绕"抓重点、提质量、强基础、促创新"12个字,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新一轮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基期轮换这项重点工作,保证下一个五年PPI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加大月报审核力度,不断提高采价方法科学性,提升价格调查数据质量;三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夯实价格调查工作基础,加强调研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增强调研工作效能;四是要加强研究工作,做好统计调查改革创新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