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章海就浦东调查队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 总队办公室 2019-12-23

12月18-19日,浦东调查队召开2020年工作讨论会。总队长朱章海、一级巡视员吴展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浦东队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会。

会上,浦东队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就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思考与计划。处室业务骨干代表围绕"角色转变、工作经验与个人成长"等内容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其余参会人员也做了简短交流。浦东队领导班子分别点评了各分管处室工作情况,并部署了明年重点任务。

浦东队队长张俊民指出,2020年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一是久久为功,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全力以赴,确保首创市级文明单位成功;三是凝心聚力,加强内部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一如既往,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五是补齐短板,强化统计调查精品意识;六是内外兼修,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吴展敏在讲话中表扬了浦东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各部门尽职履责和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以及自我加压的扎实作风,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继续探索"党建+"融合模式;二是在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整改效果上见成效;三是在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四是在强化干部培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朱章海充分肯定浦东队2019年的各项工作和成绩,对明年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坚持"一盘棋"意识,加强与总队各部门的互动沟通;三是坚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提高业务能力,保证数据真实性与准确性;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先行先试,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五是充分发挥调查队"轻骑兵""短平快"优势,在优质高效完成国家队和总队业务工作基础上,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