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生价处召开房地产价格调查工作培训会 总队办公室 2019-12-24

为进一步提升房价调查基层统计能力,扩宽数据评估渠道,12月18日,总队生价处召开了房地产价格调查工作培训会。30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中介总部的相关统计人员参会。

会上,生价处从房价制度修订重点、二手中介报表重点难点、新建住宅调研问卷指标解读等方面梳理和培训了明年房价调查任务;重点讲解了新修订制度的制定思路和修订内容、二手中介报表的评估方法和数据风险点、项目开发公司开展新建住宅调研的启动流程和上报要求等。生价处还就今年月报数据中出现的理解偏差和非主观错误点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一一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确保参会人员充分领会2020年房价制度新要求。

生价处要求各调查企业要高度重视房价统计工作,认真学习方法制度,确保房价统计工作流程规范化、数据质量科学化、沟通协调常态化。

2020年,生价处将进一步拓宽房价调研对象范围,将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纳入月度房价调研体系,并继续通过多层级多渠道的培训方式切实提高房价数据评估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