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查总队召开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年度总结暨工作布置会 总队办公室 2020-01-08

12月26-27日,总队召开2019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年度总结暨2020年工作布置会。副总队长冯瑶均出席会议,总队消费价格调查处、各调查队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价格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年来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并就2020年居民消费价格调查重点工作规划及工作要求做了初步布置。会上,消价处对2019年各调查队CPI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详细说明了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经验交流和工作讨论。

会议指出,2019年总队消价工作在常规业务上求提升、在重点工作上求创新、在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各项工作细致、扎实、高效推进。2020年,CPI调查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围绕CPI调查、基期轮换、ICP调查三大重点任务,统筹规划,精准发力,优化服务,全面推进消费价格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瑶均回顾和总结了CPI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消价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严格遵照采价工作制度依法统计,把严守工作要求作为底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人员管理,大力夯实CPI调查基础;三是持之以恒推动消费价格调查工作创新升级,倒逼业务能力升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