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雷率发改委调研组与市局开展工作交流 admin 2020-01-19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一行9人来市局开展调研。


  马春雷一行首先观看了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数据平台演示,详细了解了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经济运行监测、产业发展时空分析、经济地图、手机应用APP等专题应用模块。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亚局长介绍了今年市局的重点工作。
  马春雷指出此次来市统计局调研,是学习考察,对接交流,也是商讨工作。数据是科学决策的根基,发改委要从工作需求上提出数据要求,充实平台数据,完善数据架构,支持帮助统计局在综合数据平台全面性、科学性、及时性、前瞻性的数据汇集和深度开发运用上做好工作,并全力协助做好综合数据平台二期开发应用工作。两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综合部门,要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共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
  与会人员就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数据平台建设、自贸区GDP核算、人口统计、农村统计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市局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市发改委法规处、规划处,市局综合处、地区统计处(农村统计处)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