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3-26

3月17日,市人普办召开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有序推进本市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市局人口处处长、市人普办副主任丁俊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施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普办全体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与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与陈寅常务副市长关于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议通报了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与会主任讨论了普查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例如部门数据利用共享、物资采购与经费使用、宣传手段创新等问题。

施方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根据国家与市级工作进度安排,抓紧落实区、街镇级机构组建等相关工作;二是加强与部门沟通,细化普查方案;三是推进各方协调,提高数据共享水平;四是启动完善信息联动机制,保障信息反馈及时。五是加强工作规范,充分重视普查各阶段工作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