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上海市统计局 2020-04-01

3月30日,市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陈硕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洪晴同志及有关人员、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和四级以上调研员、系统单位正副主任和四级以上调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炜总结了市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了市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处室(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签订并由代表向周亚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全体干部签订的《廉洁自律承诺书》。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洪晴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2020年开展监督工作的主要安排,并对市统计局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90588dd1da305c94421f07e1d08441e4.jpg

周亚同志作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篇章》的讲话。就认真做好市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严"的主基调将管党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中实现统计作为,为上海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在统计改革发展中营造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氛围。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建的主业意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三要坚持凝心聚力正风肃纪,为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保驾护航。持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转化为统计工作改革创新的推动力,严把选人用人关,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周亚强调,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全体统计系统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锐意进取,善作善成,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篇章,为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做出更大的统计贡献!

a698403f05c4052583bfcd91dd803ba2.jpg